close

2011-12-10 11.05.35.jpg  

    有個女孩很認真學習,但是對於文科也十分認真,但是在社會科的分數總不如預期,透過朋友的請託,好不容易排出時間要跟學生見面約談一下,了解這個孩子的學習方法是否有改善的空間。

 

    話說,星期四白天與家長詢問星期六早上的時間可否,家長說要跟學生確認時間,那天晚上我沒有接到電話,星期五晚再次確認,電話中,孩子跟家長說,早上已經跟同學約好要去圖書館看書,希望課可以晚上之類,但是我沒有時間,只能夠是早上。

 

在電話裡的那頭,百般不願意,還跟家長大小聲,口氣極度不耐,對於此,我不想今天去見這個孩子。所以我婉拒,也沒有跟這個孩子排約了,因為她從頭到尾也不會想跟我講個電話,卻在電話那頭對媽媽十分不禮貌。

   

     這一次,我無法形容我的感受,但是當我聽到電話那頭,孩子對於家長的口氣十分不耐,而我是受家長的請託,才抽空排約,父母的謙遜有禮相較於孩子的不耐,縱使這個孩子有多認真,我都覺得不太應該,讀書是人生的一個過程,但不是全部,父母用盡心血來栽培我們,如果換來只有子女認為的「理所當然」,那樣的價值觀未免也有點扭曲,當然這件事情,中間有太多溝通的藝術了,沒有誰對誰錯,考生的壓力我也懂,只是當我還不認識這個女孩的前提之下,我寧願不要見面,不情願的學生又怎能跟老師有良好的互動呢?

arrow
arrow

   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