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,他忘記與我的約定,縱使只是一件小事,我也不應該生氣的約定,仍然很難不在意,上一次的忘記,我很難過,這一次的忘記,我更難過,因為那是昨天才跟他提的約定,那個答應是篤定的,但今晚的回答卻是忘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生無法倒帶,所以選擇很難,但其實選擇也不難,只要我們願意承擔結果,我們心裡都住著一個魔鬼和天使,魔鬼和天使都會對話,快樂其實很簡單,只要我們去接受結果,「不批評、不抱怨、不責備」,但今晚我無法做到溝通,因為我的感受好強烈,是難過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 「話語,是窗口,也是高牆。」其實這一天我原本很開心,也期待晚上的小約會,但當約定被破壞的時候,讓我的心情很不好,我只想學習放過自己,因為我想選擇繼續快樂,不想用言語去溝通甚麼,因為我說不出好話,那就別說了,那樣的自己我一點也不喜歡。

         突然想去翻出爸爸的日記,看了裡面的文字,爸爸總想透過文字鼓勵自己要積極正向,但生活中總因為朋友或者自己的放縱而怠惰,似乎日復一日,跟媽咪戀愛的時候,酸甜苦辣的心情都在筆墨中顯露無窮,然而他們的婚禮、他們的婚姻生活,一路走來,對彼此都有一個包容,見過他們大吵、見過喝醉酒的爸爸、見過爸爸外遇、見過努力加班的爸爸,見過生病時候的爸爸,其實我的媽媽用行動來愛我的爸爸,而爸爸說的比做的多,直到人生的最後一刻,爸爸卻做出無私的舉動,得癌症的他選擇提早結束生命,讓我們家人不用費心照顧他,突然,我好想爸爸。

         好想爸爸還在的時候,或許我就可以問問他,我到底可不可以嫁給眼前的這個人,他真的值得我信賴嗎?我能夠幸福嗎? 爸爸,你忘記過跟母親的約定嗎?

         面對於未來,感到不安,我不知道我看到的是否屬於真實,而這些不安是否屬於庸人自擾,我想透過每天的日記來提醒自己,要選擇快樂的生活,而不是憂煩那些小事,相信文字會幫助我找到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