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0 不計較很難,計較也很難

121161478_10157842094666447_3838898652498879756_n.jpg

     孩子其實就是一個藉口,很久沒有動筆寫點生活小記,最近看了「活學」,金惟純寫的挺好的,生活中有很多計較的事情,比方說我們這個小區有很多隻狗狗,但是狗的主人偶爾讓狗兒自由,然後狗狗就到處撇黃金,然後比較計較的鄰居就開始來家裡叨叨念,這還算好的,肯直接面對面溝通;還有懶惰的鄰居不想清理水溝蓋,就用幾片塑膠板蓋上水溝,開車技巧不好的我經過,然後被鄰居刻意用監視器拍下,將畫面截圖昭告全鄰里民,這點倒讓我徹底學了一課,開車不小心踩過水溝蓋,製造聲響擾民,是我的不對,雖然被公開的感覺心裡不是滋味,但又想到,那個鄰居不願意直接開口,反而透過社群軟體去公開畫面,指桑罵槐,我應該是那個桑,至於槐樹應該是更大的車子製造的聲響,每天刻意的去聽哪戶人家製造聲響也挺辛苦的,白天九點多直盯著監視器,為的就是檢舉製造聲響的鄰居,何不直接告訴我們,讓我們小心開車即可呢?

 

    這個檢舉事件卻也讓我了解外公為人的寬厚,當年這戶人家門口的土地屬於外公的土地,為了讓大家能夠將持份土地分割完成,外公無條件贈地給他們,讓他們擁有庭院的空間,至今發展成捷運綠線旁的店面,當初的善舉並未讓後代晚輩們彼此之間多了包容,而後代卻對於聲響計較,我的不經意造成他們的困擾我深感抱歉,但他們聲稱為了此聲響忍耐數十年,我實在不理解,也覺得原來計較可以讓人為了此事耿耿於懷,甚至變成他們不開心的來源,更能感受到計較帶來的不適感,生氣是懲罰自己,而不是懲罰別人阿!

 

    科技的進步,讓辦公室的人們經常用社群軟體溝通事務,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看似拉近,但是也多了間接文字的誤解,起初我的感受的確是不舒服,但也是因為他們透過社群軟體說出他們的不悅,我才會更小心避開水溝蓋,也發現現在人們都喜歡用社群軟體爆料,但爆料之後又如何呢?爆料的人內心真的爽快嗎?還是無形中豎立更多敵人呢?

 

#菜市場的早晨

 

隨著兒子長大,現在喜歡吃各式各樣的食物,讓我也開始喜歡逛菜市場,只為了煮孩子愛吃的菜色,終於能夠體會媽媽煮飯給我吃的心情了,我也想將好味道儲存在孩子的記憶哩,那是一種很棒的幸福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小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