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生命的誕生

經過車禍後的父親也變的比較成熟和顧家,所以我小學時就很少看過父親賭博和酗酒,小三那年,我們家有一個新生命的誕生,原本我期望是個弟弟,但是後來是妹妹,這不影響我們全家人對她的愛,只是獨生女的生活已經有十年的我,有一段不適應期,因為我看見父親十分疼愛妹妹,幾乎沒有責罵過妹妹,而調皮搗蛋的我,常常被大人們責罵,媽咪常為了我氣到頭疼。

這年也因為房子租金問題,所以我們全家搬到外公的古厝,居住環境十分不方便,沒有廁所和浴室,下雨天還會漏水,但是媽咪告訴我:有地方住必須惜福,我們沒有理由去依賴別人。雖然和外公外婆仳鄰而居,但是媽咪卻堅持我們必須自己開火,不能依賴外公外婆。為了照顧妹妹,媽媽辭掉原本的工作,在家承接內銷公司的成衣訂單,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小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