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奮發向上的父親

外遇事件讓父親一直覺得很內咎,也反省自己從來沒有給我母親好日子過,當他換另一家公司時,並開始日夜不眠地工作,不放棄任何可以加班的機會,但是人的身體畢竟是有極限的,由於喝水喝的少,所以得到腎結石,必須做碎石手術。即使身體已經亮起紅燈,父親仍然努力工作,精神不濟時,反而用檳榔和咖啡提神,硬撐的結果之下,導致免疫系統失調,不幸罹患淋巴癌。


喪夫之痛

我永遠忘不了我國一那年的冬天,父親因病常常到醫院報到,母親整日為父親的病情擔憂,天真的我從來沒想過父親會罹患癌症,而且當醫院通知時以經是癌症末期,我的父親也從不讓我看到他很難過的樣子,不懂事的我還讓他憂心。我還記得某天中午母親出門辦年貨,並交代我準備中餐給父親吃,但是貪玩的我忘記時間了,父親早已下床為我和妹妹準備好中餐,那時的我居然連聲謝謝也沒跟父親說,一點都不體諒父親的病痛。

我一直以為父親的病情總有一天會好,但是在大年初四那天,父親因病情急速惡化緊急送醫,當天父親說他可以自己在醫院,希望母親早點回家歇息,沒想到這一別居然是天人永隔。父親當晚選擇在醫院裡跳樓自殺,這個打擊對我母親而言如同晴天霹靂,父親的自殺並非當場被人發現,是大年初九有位病人在陽台上發現父親屍體,警方通知家裡才得知的噩耗。

我問母親:那時候的你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喪失之痛?母親微笑地回答:那時候家中經濟堪憂,身上還背負兩百多萬的貸款,還有好幾筆費用必須償還,哀傷於父親的死對於現況而言毫無改善,她最大的煩惱是如何扶養我和妹妹長大。我聽到此,心中對母親感到十分愧疚,因為國中時期的我年少不懂事,我時常惹母親生氣,毫無考慮當時母親身上的擔子是那樣地重,而身為長女的我應該幫她分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