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私的奉獻

我的國中到高中時期,我的母親除了接送我們小孩上下課之外,剩下的時間就是不斷地車衣服,由於大陸市場的興起,幾乎所有工廠都移到大陸,所有成本不斷地下降,平均完成一件衣服需要一天的時間,但是一件衣服的薪水居然只有一、兩百元,母親必須從早做到半夜,十分辛苦,但我從來沒聽過母親抱怨,她將她的青春都奉獻給我們小孩,一直到現在她還是把她的時間奉獻給家庭。

就讀大學的我因為可以打工家教,我幾乎不需要母親操煩,也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,母親雖然沒有繼續成衣加工的工作,但是定期和一家時裝店合作,憑著精緻手工幫店家修改衣服,生活品質大有改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