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驚魂之夜

我的國中的生活除了學校上課,不外乎就是補習,生活雖然單調,但是那
段青春歲月在同儕間的嬉笑怒罵中很快就過去了,但是我永遠忘不了國二下學期的某個晚上,而這段經歷也讓母親日後堅持一定要親自接送我上下學的原因。

一如往常,從學校放學後就直接去補習班上數學課,這就是台灣小孩的專屬義務,不想補卻又擔心跟不上進度,雖然去補習班也只是做做題目,回家仍然要花時間吸收,卻又沒有勇氣拒絕補習。補完習後,我同學的母親順道載我到她家,我家和她家距離一百公尺,那天我忘記叫媽咪出來載我,所以我想說我自己跑回家即可,未料在這短短的十分鐘內發生了一件十分驚悚的事情。

因為這條路很偏僻,附近只有田地,我看到有台車子突然停在路邊,心中開始猶豫,我要走田邊小路回家還是走大路旁邊,但是我擔心田裡會有蛇出沒,所以我選擇大路並且跑步回家,未料路旁的車子突然有人衝出來,把我抱住抓進車子,掙扎是種過程,但是小女孩終究敵不過大野狼的力氣,被抱進狼窟中。

在車裡起先是大吼大鬧,但是抗議無效後,我告訴自己要冷靜,學校都是教
我們冷靜才可以解決危機,後來我還佯裝要好好配合他,並騙他說我有個同學自己一個人住,可以開車到我同學家,過程中也把他車上的攝影機摔壞了,因為我想用攝影機把車窗敲破,雖然這一切都徒勞無功,但是在最後一刻,歹徒請我脫衣服時,路又越開越偏僻,我不知從何跑出勇氣,順勢從前門跳車(身在後座,往前將歹徒踹了一腳,打開車門,滾出車外),所幸車速很慢,但是我也已經兩眼昏花,卻告訴自己要趕快找人求教,我趕緊往大樓方向前進,歹徒見我已經找到人求助,遂落荒而逃。

見到我家人那時,我心中的感激無法用言語形容,我想這是我父親在天上默默地幫助我,讓我遇到這樣可怕的事情能順利脫逃,但我對母親感到抱歉,因為我不聽話讓她擔心受怕,我該好好珍惜自己,因為連上天都幫助我,我怎可自我放棄呢!我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的事情,只能好好珍惜當下的人、事、物。

母親說那時候的她十分懊悔自己沒有能力保護我們,那時候外公還叮嚀母親千萬不能責備我,因為我已經受到驚嚇,心情需要平復,看到我害怕的神情,母親說她當時非常心疼,並且希望自己可以學開車,但是由於經濟不許可,所以母親日後用她那台三輪車接送我們上下學,風雨無阻,我心裡十分感激我的母親對我的付出,要不是她一直在背後支持我,我今天也很難可以順利考取國立大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