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乳加  

吃了元氣乳加,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小時候,媽媽還買了一堆給我啃呢!

 

    行程不是很滿的一天,原來晚點出門會讓自己精神好些,我想明天也可以睡個飽再出門,或許是生理時中作祟,未到八點就讓自己醒來,趕緊為了今日的學生們準備段考用的考卷,這就是一個老師要做的事情,考卷,其實挺不討喜的一種練習模式,有時候卻很有效!

 

    這幾天一直在思索要不要答應扶輪社邀約,創一個說英語的教學團體,這到底是不是我現在想做的事情呢?其實,我原本的動機沒有到這樣偉大,單純想長期關心一家育幼院的學生而已,至於要把這件事情做的多大,到各育幼院去服務這件事情,我到沒有這樣的抱負,因為生活中還有很多想要完成的事情,我沒有給予肯定的答覆,因為我知道這個承諾太大了!這代表我得從細縫中再壓榨時間來義務完成這項挑戰,但,是我真心想做的一件事情嗎?

 

     我想,我的心裡已經有了答案,我的家人與我的工作平衡還是很重要,所謂的助人就是要幫的心甘情願才叫做付出,並不是捐比較多錢就是功德比較多,也不是做比較多慈善的事情叫做愛心比較多,而是發自內心想做才更難能可貴。

 

    最近泰國爆出政治危機;巴基斯坦十五歲少年為了保護校園安全,在校門口與自殺炸彈客衝突,引爆炸彈而亡;埃及總統罷免案的支持與反支持群眾衝突,這世界到處充滿了暴力,台灣的政治雖然迂腐,所幸,大部分的民眾還是能夠安居樂業,我想我是幸福的!

arrow
arrow

   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