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/22(日) 

 20130705_073430  

    一早起床,就趕緊翻出數學溫習一下,然後就前往學生家,當教的學生都是自己喜愛的學生,這時候就會有一種很喜悅的感覺,就好像遇見好朋友般,也作了不同的嘗試,將倆個學生拉在一起上課,這個主意還真不錯!

 

    今天和另外一位老師會面,開學已經過了兩週,因為緊湊的生活讓朋友感到些許焦慮,從她的分享中,也反省自己,其實有時候,自己也會陷入焦慮之中,雖然三月份我的時間很緊湊,但是也為自己增加了一些新活動,我想我已經開始期待下個月的來臨了,「活在今天的方格中」,是我想送給自己的話,也試著在多關心朋友吧!

 

     拖延這的壞習慣,也是三月要戒掉的壞習慣,很開心今天一樣跑了三十分鐘的跑步,還快到4KM的好成績,也讓自己在月底挑戰8.6公里好了,作為訓練的一個小目標。

 

     值得紀錄的一天,我發現三十歲的我,才開始要長「智齒」!牙齒已經微痛了一週,我的智齒也冒出了一些,看來我得要長點智慧,不枉這遲來的智慧之齒,希望我能夠好好照顧它,讓我免於拔牙之苦。

 

 

摘錄http://www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55047&page=6

 

18世紀英國文學家塞繆爾‧詹森(Samuel Johnson)曾說:「我們拖延明知無法逃避的事情,這樣的愚行是普遍的人性弱點。」

拖延的英文“Procrastination”一詞,源自於兩個拉丁文字:“Pro”意指「移向」;“Crastinus”意指「屬於明天」,也就是「移到明天,改天再做」的意思。

史迪爾指出,拖延是一種「非理性的延遲」,自願延後當下該做的重要工作,而去從事無關緊要的事。

他曾針對4,000人進行問卷調查,歸納出12個「最令人困擾的拖延排行榜」,列舉前5名如下:

1. 事業(56.8%):去找更好的工作、要求加薪或改善績效

2. 健康(42.2%):上健身房、開始節食、治療疾病

3. 財務(35.9%):繳清帳款、儲存退休金或為更好生活而儲蓄

4. 教育(32.9%):準備考試、取得學位、完成報告、學習外語

5. 自我(29.6%):學習新技能或第二專長、改善態度或行為

arrow
arrow

   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