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704_185230.jpg   

  「剩下一樣功課正準備要寫時,哥哥來搶我的作業,還很高興得在那邊得意,哼!我又氣又笑的,感覺哥哥很喜歡簿子,希望哥哥能趕快跟我一樣會拿筆寫字,到時的他,一定就會知道每天寫功課很累,一點也不好玩,看他還敢搶作業嗎?哈哈哈...。」

 

    這是我們班上一位小二女生寫得生活小記,她的內容刺激著我,因為她有一位重度智能不足的哥哥,這位女孩的腳也稍微跛腳,爸爸與媽媽也已經離婚,唯一慶幸的是女孩的媽媽有一個支持她的家庭,所以經濟來源,都來自大阿姨的幫忙,因為哥哥的智能不足,也導致很多東西要人看管,這樣的故事就在我的身邊發生,而這麼小的女孩,卻以這樣詼諧的口吻,訴說著對於哥哥的病情所生的無奈感。

 

    我們可以不起眼,但絕對不能看輕自己,這個女孩正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,小小年紀在學習上的確比同學來的認真,人生來的確不平等,但是如何惜福活在當下,才是快樂的關鍵,在她的身上,我看到了「希望」兩個字。

 

    選擇,我覺得很多事情都需要選擇,昨天和朋友一起去育幼院辦理英語課程,透過分工的方式,讓朋友們參與了這樣的活動,而自己只是協助,也發現原來這世界有更多人比我們想像中來的熱忱,活動中看見朋友們盡情投入這樣的公益活動,發揮十倍熱忱誘導學生們開口說英語,那樣的畫面好美,也讓我心盈滿了「感動」二字,也感恩我想做的事情,我能夠做到!謝謝我在桃園演講會的朋友們,還有Grace和瑞安扶輪社給我的機會,才能寫下有意義的生命扉頁。

arrow
arrow

   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