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03.01 腦電波體驗記   

      最近看了一本書,是關於陳瑰鶯在事業與婚姻生活的經營,她和先生經營以直銷為體系的事業,她和先生幸運地贏得先機,持續堅持地做,所以她從泰國、印尼、馬來西亞和台灣都有不錯的表現,但我最喜歡的是她生活的態度,讓自己活得精采,這本書給我的感覺,同時經營家庭和事業是很難的一件事情,雖然這本書對於家庭都輕描淡寫,好像自己的孩子很乖,都能夠自己獨立長大,但是父母因為工作的忙碌,錯過在孩子成長的歲月,而主角陳瑰鶯用心經營每一次的家庭聚會,來珍惜彼此無法相伴的生活。

https://youtu.be/Ik2u9LTmPp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只是關於婚姻的一個故事,每個人寫出來的內容都不一樣,我想用心經營一定會幸福,「相信自己擁有幸福的能力」,這是媽咪送我的一句話,而我的媽咪的確也讓我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月的第一天,參加認知所的腦電波實驗,和研究助理聊了一些關於職涯和教育的事情,其中提到一點,補習班為了學生的分數好看,於是就出了大量的考卷給學生,然而,這樣孩子真的幸福了嗎?因為孩子的表現不在班上的均標以上,孩子就不如人了嗎?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出了社會的我們都知道在學校的成績其實沒有甚麼用處,因為老闆根本不看那個,看得是你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為人處世的能力,不管時間怎麼遷移,家長都會不小心落入名校的迷思,究竟我們想要教出甚麼樣的孩子?

          面對考試,我想教我未來的孩子,一個面對考試的態度,考前要全力以赴的準備,考後要確實的檢討自己的備考方式是否有改善的空間,成為一個勝不驕敗不餒的孩子才是我想教他的能力,至於分數,九十分和一百分其實沒有多大的差別,只差在一個詞,「細心」與否。

arrow
arrow

   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